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二章②-回归

「呐,阿瑞斯」白源的右眼闪着金光,趴在床上似乎在和谁聊天

「怎么了?没什么事少来打扰我」精神世界里的阿瑞斯翘着腿,吃着东西

「啊?你这话什么意思?打扰你怎么了?」白源一脸不悦

「我可是神,怎能随随便便就被你这一个人类打搅?」

「堂堂的神大人,面对敌人还不如一个人类?」白源做了一个大大的嘲讽的笑

「你....」阿瑞斯朝她走了过去,两人的额头都抵在了一起,阿瑞斯却被噎的无话可说「有什么赶快说」他座了回去

「我巴不得白溯死」白源脸上阴云密布

「哈?恐怕这你只能想想了」阿瑞斯嘲讽了她一句「我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比我更强大的反应,听清了吗?是比我」阿瑞斯指向自己

「那又怎样?」

「他不是亚神,那是他的灵魂已经完成了升华,你懂我的意思吧?」阿瑞斯咽了咽口水「比我都要强的神」

「哈哈哈,就你?」白源捂着肚子笑了起来「你一看到那个哈迪斯就害怕得走不动路,还得靠我给他来一刀」

「你.....没有我你早就死在枪子下了」

「没有你我还不会招来这杀身之祸呐」

「你.....不服来打一架啊」

「哈?你这脑子里都长满了肌肉的神,你都忘了被雅典娜打败的时候了?」

阿瑞斯陷入了沉默,收回了拳头,不过以这副孩童般的身体,战斗时也未必占优势

「不提之前的事了,过去的早已经不再了。如果能再见到她一次,哪怕是再被击败也无所谓了...」

白源发觉他的话勾起了阿瑞斯对过去的回忆,急忙道歉

「抱歉,我不应该这样说的」

「没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我觉得白溯过于忘恩负义了,就算他爬到将军的位置,很大一部分也是凭着家族的面子吧,现在居然改名换姓?要和家族撇清关系?」

「你想要我怎么说?这毕竟是你的家事,我也不好做评论。不过我相信,这背后一定隐藏着更大的隐情,毕竟那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

白源想了想,认为阿瑞斯说的有道理,六年未见,谁也不知道这当中发生了什么,况且白溯也回归了家族,有一个当权者做靠山,也未必不是好事

「小姐,饭菜已经准备好了」洛瑟尔敲了敲白源的房门

「啊,来了」有多长时间,白源已经没有吃过洛瑟亲手做的饭菜了呢?或许一个星期,又或许十天?她来到了餐桌前,今天的午饭如以往一样丰盛

「小姐」洛瑟停下了碗筷「您下午应该回学校了,我已经和古川老师联系了」

「啊?我不是让你帮我休的学嘛」她一脸不悦

「我坚信您一定会回来的,况且,赤城君和井上君都在等您...」洛瑟的表情和所说的让她无法拒绝

「唉,好吧」她无奈地答应了,一旁的女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下午一点半,白源、赤城羽和井上介三人就走在了去学校的路上

「今天怎么出来这么早啊....」井上介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一般这个时间,他还在睡午觉。他们所在的国立纪念中学是一所专为贵族设立的国立学校,第一堂课一般是在下午两点,而今天下午全部是古川校长的课。

「我要让古川那家伙在全班面前出丑」她恶狠狠地说。

古川校长是一位很年轻的教师,虽然本身非常有才华,但升职的速度实在太快,仅用了五年就从基层教师当上了校长。据传言,他虽然不是贵族,却与地位相当高的贵族有密切的联系。在白溯的名字公布出来后,甚至有人说他与白溯是旧识。不过这一切都只是传言,那名身高超过180cm,时常穿着一身西服的教师并没有被查出任何污点

「算了吧,你自己去整他吧,我都快睡着了,反正那个男人也没什么弱点」昏昏欲睡的井上趴到了赤城的背上


时间还早,教室里还没有一个人,白源在推拉式的教室门的上方放了一个小桶,里面装着不知道是什么的粉红色液体

「还真是老套的恶作剧啊....你这里面装的东西,难不成你想弄死古川?」井上对白源吐槽了一番

「没有啦,只是会让他难受一会」她神秘地笑了笑


下午一点五十九分,一名身穿平整西服的高大男人,在教室门口整了整衣领。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正好两点,便推开了门

门框上的小桶掉了下来,里面的液体随即朝着古川老师的头顶泼去,所有的学生都发出一阵轰笑,白源笑得最为开心。不过,桶中的液体却没有洒在他的头上,而是顺着他头顶上方流了下来,就像他身旁有一层保护罩

他一眼就看向第三排的白源,她立刻坐直了身子

「欢迎回来,白源同学」他嘴角扬起一丝微笑「请你接下来的一个周,负责全班地板的清洁工作,这是你的回归礼物」

听到这话,白源挠起了头,一头灰白的头发顿时乱成了鸡窝。

古川走到了讲台上,整理了一下讲义,开始讲话

「我也就不与各位卖关子了,大家想必都知道,一个周之后会迎来第二学年的期末考试了吧」

台下的学生叽叽喳喳的讨论了起来

「肃静」他用手中的文件夹敲了一下桌面「这次考试与第一学年的是不同的,这次考试不合格的同学,没有资格参加亚神融合测试」

这些贵族学生们,除了个别像井上这样认真的学生,大多对学习漫不经心,只有亚神这种东西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果不其然,台下的学生认真了起来

「考试的内容主要是有关亚神技术的基础理论,略微下一下功夫,我相信各位都能通过」说完,他拿起讲义开始讲课。这堂课一直上到五点半放学为止,毫无疑问,白源的这段时间是在梦里度过的


「喂,醒醒,放学了」她被这样的声音从梦中唤醒、

她揉了揉眼睛,看清了面前的是井上。她提起身旁的背包,将一旁放着的长刀挂在腰上,不好意思地对井上说「那个....我还要去剑道联系,你们先回去吧」

「我知道」井上瞟了一眼旁边的赤城「这家伙觉得把你扔在这不太好,就拉着我一起把你拽了起来」

「嗯.....我到时间了,再见」说完,她便夺门而出,留下二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

「真是个莽撞的家伙」井上叹了口气,拉着赤城也离开了教室


白源大步奔跑在校园里,剑道部的活动时间是从放学一直到8点,也就是从五点半开始,而现在已经接近六点了,剑道部的活动室,还有她想要见的人

她猛地推开了活动室的门,看到活动室里只有一名少女,对着练习用的木人偶在挥砍。少女发现了门口的白源,面无表情的开了口

「你回来了啊」

「啊,我回来了」看到那张脸,白源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今天拿的,是没见过的剑呢」

「欸?」白源低下了头,发现手中拿的是那把黑色的长刀,可她并不记得什么时候将它从祠堂里拿了出来,也不记得来的时候是否拿着一把刀「嘛,这把用着比较顺手」她掩饰了自己内心的疑惑

「哦」少女将注意力重新放在自己的刀上,用力挥砍着人偶

「总是砍那木头有什么用?我来陪你过两招吧」

「与你一起,还不如砍木头人」少女摆出了不屑地神情「既然你这么想,跟你来几下也不赖」

白源走进更衣室,准备换练习用的服装,她的心中,也十分期待着与她的比试










评论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