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二章③-剑技与旧识

白源脱下便服,换上联系剑道的长袍。伸手去拿一旁的刀时,手却停在了半空中,她想起了这把刀仅仅是划一下,便将整扇门腐蚀成粉末的场景,如果在比试中不小心划伤了她的话....她不敢再往下想,拿起了一旁柜子中一把普通的刀走了出去

「终于换好了啊」场地中央的少女已经等候多时

「啊,我已经准备好了」白源摆好准备进攻的架势

少女深吸一口气,将刀举在面前,在白源动身的瞬间,她将刀刃横过身侧,挡住了那冲来的斩击。「你是不是把我当成陌生人了?居然还想用这招偷袭我」她不屑的对白源说

「当然没有,我怎么会小瞧你?」白源嘴角微微扬起,在那名少女与她僵持的刀刃发力的瞬间,她向后一仰,少女的斩击从她的鼻尖上擦过。她敏捷的闪到少女的身后,少女也意识到自己的失策,将半挥出的刀刃收了回来,在她转过身来的时候,白源的刀已经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我不服,再来!」少女仿佛受到了打击,脸色变得阴沉了起来,这些表情被长长的头发遮住,还没尽兴的白源自然也不会注意到。她爽快地接受了她的要求,继续向无人的活动室表演者绚丽的剑技。

两人的技艺都十分精湛,都是顶尖的水平。但若是有一个略懂一点的人在一旁看着的话,就会发现,白源并没有用全力,她在防御那名少女的攻击时游刃有余,而在发起进攻时则留了几分力。她心中明白,在两人关系似乎有些许回暖的迹象时,决不能用同样的手法再打击她一次

刀光不断地闪烁,金属碰撞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场馆之中,两人都沉浸于这场比试当中,连外面的天已经黑了都没注意到,台下还多了一名观众。台下的那位“观众”鼓起了掌,二人停下了动作,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站在那的是古川校长

「不愧是全国比赛的第一第二名,实在是精彩的战斗」他脸上满是赞叹的表情「不过小姐们,现在已经到清校的时间了,场馆随时向你们开放,明天还可以继续来」

「我明白了」少女低着头走了出去,似乎没有尽兴

古川校长对她行了礼,并对她说了一句话

「请代我向云爵士问声好,路上小心」

「我会的」她用极其平常的语气回答了他,走出了剑道室

白源拿起包准备去送那名女孩,却被古川拦住

「我有些事要与你谈一谈」

见他的表情确实相当的严肃,她也不好再拒绝,只好朝外面喊了一声「路上小心!」

一头雾水的白源被带到了校长室,校长坐在白源的对面,双手交叉,想要说些什么,但似乎又无从开口。尴尬的局面维持了好一会,还是身为校长的古川先开了口

「外面的那些传言,你多多少少的也听过一些吧」

「嗯,听过一些」白源被他问的摸不着头脑

「他们说,我与埃尔克,当然也就是你的兄长白溯是旧识」

「我当然不相信」她多少猜到了一点古川想要说的

「那是真的」他的话让白源吃了一惊,在短暂的安静后,他又继续说了下去「我的名字是古川文,两年前是α小队的一名文员,主要负责翻译和信息处理工作。白溯是四年前进入α小队的,要比我晚,却以惊人的能力和才华短短时间内就坐上了队长的职位,又在一年前被选为了军政府的将军。在α小队里,文员是一个很不受待见的职位,愿意正视我的,只有白溯和老队长了,那时,我与你的兄长的关系,就好像你与云墨隙同学的关系一样好」

古川文陷入了美好的回忆当中,白源却没有想什么好的东西

「难不成这古川还是个同性恋?还是说白溯是?不论哪个都是爆炸性的消息啊,回去一定要记在本子上」白源在脑中笑出了声,连在精神世界中睡觉的阿瑞斯都被这笑声给吵醒了

「我的主要目的是想告诉你,我希望你能理解白溯的苦衷,这些年被迫不能与白家联系,他也非常孤独,希望你能谅解他」

听到这,白源已经明白了他的意图,她也没有耐心再听下去了,对校长敷衍了两句,便离开了办公室。

此时,办公室中只有古川文一人。他掏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手机号

「你还是不能回去吗」没有问候,古川直接开了口

「嗯,不能。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和她谈过了,她只是想让你回到过去」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会「很遗憾,已经回不去了。我要用这次的机会颠覆这个国家,让白上卿不再把我当作棋子」

「我认为,白上卿爵士并无此意」

「或许吧,但他确实是这样做的,十几年来,他一直把我当作白家控制一切的一个棋子」

「我不跟你争论这些。桂小姐的情况怎么样了」

「我已经和超越者达成协议了。他们“回归”时,我们不会参与战争,相对的,他们也不会来侵略我们。两年后,我会去把桂接回来」

「你真的相信他们所说的么?你有没有想过这场浩劫的后果?」

「我不相信,但我为了换回桂所做的,只有这些了。如果人类能战胜超越者,世界将会迎来版图的重新分配。」

「你,究竟是为了什么才向他们妥协的?」古川发现,对面的老朋友,俨然已经不是他所认识的人了,他变得更疯狂,更不计后果

电话对面的男人陷入了沉默





评论
热度(2)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