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一章⑩-白溯

次日清晨,白源起的很早。她没有告诉洛瑟尔,便出门直奔军政府

「喂,那边的,你不能进这里」守卫将她拦在了门口

「瞪大你的眼好好看看,本小姐是你能拦的?」

她从包中掏出一份文书,上面印着四大家族的印章。底部烫金的汉字表明,这张通行证属于白家。守卫也不是没有见过世面,一眼认出了这是这是属于四大家族的通行证,无论是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制药亮出它,就没有人会阻拦。

「抱歉,白小姐,是我失礼了,我这就去通知将军」守卫将文书恭恭敬敬地递给了白源,准备去通知将军

白源嘴角微微上扬「不必了,我会亲自去找他」

守卫停下了脚步「明白了,您这边请」

她没有理会守卫,径直走向了办公楼的顶层,那里就是将军的工作室。她一脚踹开了门,没有通知的闯入让仍然在审议文卷的埃尔克吃了一惊,他站了起来,看到了气势汹汹的白源

「这不是白大小姐么,今日光临寒舍,有何贵干?」他的语气露出掩饰不住的慌张

「没什么,只是来拜访一下我的救命恩人而已」白源观察着整间办公室

「如你所见,我手头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并没有时间来接待您」

「那么,喝一杯的时间总有吧」白源把装在包里的两瓶酒拿了出来,拍在了桌子上

埃尔克的眼神变得犀利「你的意思是,作为一名未成年人,你要在一名政府官员面前饮酒?」

「那又什么关系?这件屋子里又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陪我喝一杯好尽尽兴嘛」白源将身子凑到了埃尔克的面前

「唉,真是受不了你们这些贵族,仅此一次」他只好妥协

白源打开其中一瓶红酒,倒了一杯给自己,一杯给埃尔克。当然,用的是茶杯。埃尔克的办公室内并没有酒杯,他本人既不抽烟,也不喝酒。白源喝起酒来倒是很豪爽,可埃尔克一眼就能看出,她并没有什么喝酒的经历,说不定这红酒也是从白上卿的酒窖里拿来的

很快,桌子上的两瓶酒就只剩下了空瓶,白源也醉的不行。埃尔克转身打算打电话给洛瑟尔让她来接白源回去,却在身后听见了玻璃破碎的声音,回头一看,白源又从包里掏出一瓶不知是什么的液体,将瓶口摔得粉碎,她的身体也摇摇晃晃地,埃尔克赶紧过去扶住了她

「都说了少喝点酒....」埃尔克刚走进,白源就把那瓶中的液体全部倾倒在了埃尔克的头上,埃尔克愣住了,那无色的液体从他的头上流下,滴在地上时已经变成了黑色,而他的那一头黑发,也全部褪去,露出了原本的面目

「还真是这样啊......你厉害的很啊,白溯」她瘫坐在沙发上,发出了疯子一般的笑声「你就这么瞧不起白家?就这么厌恶自己的白发?就这么讨厌自己的家族?」她拽住了眼前发色黑白相间的男人的领子,大声朝他吼道

埃尔克(白溯)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愣在了原地,流血的场面他见过无数,可这身份被亲人揭穿的场景,还是第一次碰到

「没错,我是白溯」他原本想继续辩解,却承认了这个事实。

六年的化身,他已经习惯了埃尔克这个名字,上一次被别人叫起这个名字,还是五年前。曾经的记忆涌进脑中,他想起了,曾经那位叫白溯的少年,以及那位少年化身为大权在握的埃尔克的意义

「六年了,你仍然没有变,还是那个活泼、做事不经脑子的白大小姐」白溯脸上露出了微笑「可能因为是你的缘故吧,我放下了对人的警惕,连你耍的这种小把戏都没有发现」

「你认为我没有变?那怎么可能?六年了,你,父亲,绫,这六年我一个人都没有见到,整个白家,就只有我和洛瑟。既然你还活着,洛瑟却还瞒着我跟你联系....」

「那是有原因的」

「我不喜欢听你的那些无聊的原因,你们一直在监视着我,对吧?」

「这都是为了遵守和白上卿爵士的约定....」

「怎么,现在都改口叫爵士了?已经彻底忘了给予你荣誉的白家了吗?」

「不是的...因为....」白溯原本想要说些什么,却没能抢在咄咄逼人的白源前说出来

「你的身份,我会在一天之内,让全国都知道」白源转身准备离开

「不必了,今天入夜之前,我会公布我的身份」 白溯的话让白源瞪大了双眼、

「你不怕丢掉你的位置?」白源停下了脚步

「对议事会的审查已经开始了,国家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按照法律,有权稳定局势的只有我一人。即使我是贵族白溯,不是什么平民将军埃尔克,我的位置也不会受到任何威胁」

「为什么不回来?」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还有更重要的人在等着我」

「我明白了」见言语无法让家族回到从前,白源放弃了与白溯的争辩「最后在问一个问题,绫在哪? 」

「我一直在寻找她,至今也没有找到一点线索」白溯做出无能为力的表情,白源并没有再向他发难,走了出去


两小时后,某间茶馆,戴着墨镜的男人正在细细的品茶,他身边的对讲机响了起来,他放下茶杯,接通了电话

「怎么样?」

「Scoot先生,事态远远地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发生什么了」

「政府已经停摆了」

「那又怎样?他们迟早会恢复工作的」Scoot显得并不在意

「是军政府对议事会发起了审查,议事会的所有人都与“建国者”有关,恐怕议事会要经历一次大洗牌」

Scoot听到了这条消息,嘴里的茶差点喷了出来

「那个埃尔克有这么大的能耐?」

「不,Scoot先生,埃尔克已经不是埃尔克了,1分钟前,他对外宣布,自己是白家失踪了六年的长子——白溯」

Scoot被惊的说不出话,他没有想到,事态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他虽然猜到, 埃尔克可能是白家的人,但最多也就是白家分家的人,却没想到他是白家的长子白溯。现在的局势,已经超出了Scoot的控制,白溯绝对不会成为他的棋子,而利用白源这件事,恐怕会为自己招来白溯的怒火,到了这儿,他已经无法再想象下去。内政被军政府接管,黑市一直以来的保护伞瞬间崩塌,而他恐怕也难逃一劫

对讲机那端又响了起来「Scoot先生,您在听吗?」

Scoot深吸一口气「嗯,还有什么事吗」

对方突然换了一种冰冷的语气「林熵宸先生,想要见您」


Scoot听了这一句,直接倒在了座椅上,林熵宸,是70年前死去的,他曾经的搭档



——————————————————————————————

是真的行,我现在在疑惑,到底下一话是写白溯呢还是写Scoot




评论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