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一章⑨-过去的回忆

次日的清晨,天气阴

白源从噩梦中惊醒,发现了自己正身在医院的病床上,洛瑟尔像往常一样在床边等候着

「您醒了,小姐」女仆面带着微笑

「我为什么还能活着,洛瑟」白源看着自己生长了一半的左臂向女仆询问

「在北境执行任务的埃尔克将军搭救了您」洛瑟尔所说的,有一半欺骗了白源

「那,萨尔丁呢」

「死了,将军杀死了他」

虽然白源也认为结果并非不好,但洛瑟尔毕竟不是当政者,对于军政府的行事方式并不了解。她的话中有一个明显的错误,那就是将军除了对外出兵和平定暴乱,从来不会踏入北境,更不会独自一人出行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合理的解释,要么将军是奔着萨尔丁而来,要么是奔着自己而来的。

「有机会的话,我会去拜访一下那位将军,表达一下我的谢意的」白源随便说了句客套话,装作自己并没有起疑

「小姐,要不要我去给您带一些换洗的衣物?」

「不必了,一会你带着我回去吧,我还有些事情要做」

「可是您的伤还没有痊愈」她看向了白源半截的左臂

「过段时间自然会好的」

洛瑟尔没有对白源惊人的话语感到惊讶,带着白源离开了医院,回到了白家的宅邸。她回到祠堂,将那把漆黑的长刀挂回原处,她清楚的明白,这把刀的力量,不是她能够完全掌控的了的,稍有失误,便会连自己一起灭亡。放好了刀,她并没有立刻离开。祠堂中摆放着白家列祖列宗的牌位,正中间挂着一幅画像,上面画的是白家的始祖,白崇光。看到这张脸时,白源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洛瑟尔搀扶着她回到了房间,与她离开时并没有什么变化,唯一的不同就是,桌子上多了一张照片。她拿起那张相片,是一张全家人的合照。相片上,他的父亲白上卿站在三个孩子的身后。白源依稀记得,拍这张相片时,她十岁,她的哥哥白溯十四岁,妹妹白绫八岁。如今,已经五年没有见过父亲了,大哥和妹妹也了无音讯,整个白家只剩下她和女仆洛瑟尔两人。

「说实在的,我的童年,还真是短暂呢」白源躺在床上,自嘲了一句「不想这些没用的了,睡会吧」

傍晚,一通来电惊醒了她

「喂,是谁啊」白源半睡半醒地接起了电话

「白大小姐,我是Scoot」Scoot似乎有相当重要的事「请你现在来找我一趟,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情需要告诉您」

白源对他抱有相当的疑心,但没有抵过她的好奇,她答应了Scoot立刻到达约定地点、


约定地点是一间茶室,从内部的装饰看上去,主人应该相当的有品位,以Scoot的气质一定是配不上这种地方的。虽然这样想,但她还是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抽着烟的Scoot

「来了啊,白家的大小姐」Scoot起身欢迎白源「我看你也不带着洛瑟小姐,也不带着武器,就不怕我这是设局要你的命?」

「哈哈哈,你这家伙还没有这能耐」白源听到他的话,直接笑了出来

「只是开个玩笑,我怎么可能设局害你呢?再说,今天确实是有要事相告」Scoot也跟着笑了起来,他的笑声绝对是白源听过最粗鲁的笑声

「那就快点说吧」白源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Scoot端起桌上的差,喝了一口

「你还没有见过军政府的将军,埃尔克吧」

「只有所耳闻,没见过本人」

「那就顺便看一下吧」说着,他递过来一张照片

白源仔细端详着照片上的人,确实有种大将的气质,从那张脸上看起来似乎很沉默寡言。瞳孔是澄澈的蓝色,比她的更淡,乌黑的头发披散到了肩上。只是,这张脸似乎有些熟悉,却一时间想不起来

「看完了,长得比你帅多了」她顺带嘲讽了Scoot的长相

「哈哈哈,我已经老了,当然没有现在的年轻人帅气,不过,我年轻的时候也不赖哦」这世界上,除了他自己,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见过他年轻时的样子「你就没有发现他身上哪里不对么」

「没有啊」白源被他问的不知所措

「头发啊,头发」Scoot神秘地说

白源再次看了看那张照片,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

「到底怎么了啊,你倒是说啊」

「你没有感觉,他那头发,黑的有些过分了么」

白源又看了看相片,确实,那头头发黑的仿佛染上去的一般

「那又怎样?如果他不是黑发的话,跟我又有什么关系?难不成他还能是白发?」白源心中有些发慌,如果他真的是白发的话,他又为什么要染发呢

「不亏是贵族的后代,我还没有说,就说出了我想说的」

Scoot没有让白源接话,继续说了下去

「我调查过这个人,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调查他,这是身为一个情报商人的机敏。」他似乎对自己的工作相当自豪「在调查中,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埃尔克不用政府为他准备的发型师,偏要跑去学院大道的一家理发店去。我调查过那个理发师和店长,他们并没有什么问题,倒不如说,我根本没有查出他们的背景,埃尔克也是一样。这让我很受挫,你明白吧,一个人最拿手的活,却失败了,就像全校第一考了倒数第一一般」Scoot越说越气

「虽然我没有查出他的背景,但我却查出了一些有趣的事。那个店里的小伙计,我给了他一些钱,他告诉我,埃尔克来,从来都是做染发,而且是店长亲自做,不让其他伙计在场,他从来都是最后一位顾客。」Scoot掐灭了烟「那天,我一大早就去那里理发,在埃尔克坐过的椅子上,找到了这个」他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小型的真空袋,里面装着一缕白色的头发

白源的担忧变成了现实,种种证据都表明,埃尔克在试图掩盖着什么,他的身份?还是他的过去?白源只能将这一切,与白家联系起来,到底是那个失踪多年的哥哥,还是分家的庶子?无论是那个,都与白家脱不了干系

「明天,我会去拜访一下他的」白源定了定神,穿上羽织准备离开

Scoot并没有留她,只是站起来将她送出了门,并塞给了她一瓶能够洗去染发剂的液体

白源走后,从正厅旁的小屋中,走出了一位年轻人。

「Scoot先生,我们真的要揭开别人的伤疤么」

「当然」Scoot重新点燃了一支烟「那可是白家,白源不是个善于用计的人,只是一个性格狂放的女孩罢了,她一定会把事态搅浑。当然,越混乱,越好,越能引出白上卿这个老狐狸」

「那么,能告诉我埃尔克的真面目么?对于我您应该没必要隐瞒吧」

「不好意思」Scoot摊了摊手「唯独这一点我没有说谎,那个店长和埃尔克的过去,我真的没有查出来」

「这世上还有您查不到的信息么」年轻人有些怀疑

「埃尔克的过去一定很有趣,他比那个萨尔丁更值得深究。萨尔丁的过去,用几句话就可以概括,而埃尔克的过去,恐怕要写本书」

年轻人没有再追问,他看向了璀璨的夜空,他的眼中映出了满天繁星.....



——————————————————————————————

太忙了....

评论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