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一章⑥-白与黑

雷诺从背包中掏出登山用的绳索,将一端问问固定在了悬崖边的冰中

「我们走吧」说完,他就纵身跳了下去

「我的神啊,真就直接跳啊.....」留下白源在上面惊叹

「喊我干嘛?」脑中的阿瑞斯似乎刚刚苏醒

「没喊你,只是普通的感叹一下而已」

「那你们人类的感叹方式可真是奇怪」阿瑞斯又陷入了沉睡

白源紧抓绳索,慢慢地滑了下去。悬崖深不见底,从顶部用滑索滑下去,要用十分钟。

从底部可以清晰的看到那座白塔的底部,是一座构造很奇怪的高塔,底部很膨大,与上部的关系更像是教堂与顶部的十字架。这种奇怪的构造又是为了什么而建造的呢?

白源刚一着地,就看见雷诺双目紧闭躬下身用整只手掌按住地面。

「你在干嘛?」白源有些好奇

「没什么,只是行动前的侦察」雷诺睁开了双眼「有些不可思议...」

「你感到了什么?」

「这座塔,只有一层」雷诺面色凝重「内部没有任何的生命迹象...」

没等他说完,白源就打断了他「你不是说里面就是我要找的目标?那里面怎么会没人?」

「原本应该是这样....不,一定是这样,答案就在那座塔里,我敢担保」

白源一瞬间陷入了愤怒,她拔出了腰间的刀指向雷诺

「你这杂种是不是在框我?如果你敢,那我就一刀砍了你」一路上的死亡威胁和对雷诺的疑心,已经让她的精神极度紧张

「无所谓,如果您愿意的话,这条命一直是您的」雷诺的话语露出十分的虔诚,这份虔诚让白源一时无话可说

「走吧,有没有的,进去才知道」她恢复了理智,大步向那白塔走去

塔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没有多少时间,两人便到了那塔的大门口。

大门高耸着,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是一座漆黑的大门,不知用什么材质制成,显得华贵而庄重

雷诺将手放在门上,深吸一口气,但门毫无反应—他的雷电并没有任何效果

「不导电么.....而且不是一般的物质,不然在高压下都会被击穿的」雷诺有些懊恼

一旁的白源默默地拔出刀,用力砍向那漆黑的大门,仅仅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划痕

「不会有效果的....」

「总要试试,不然怎么知道我能不能一刀砍开呢」白源倒是十分乐观

异样很快便出现了,那道浅浅的刀痕慢慢加深,向两边扩大。几分钟后,大门的表面开始剥落,整个大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破碎成碎屑

雷诺和白源都目瞪口呆,谁都没想到会有这种结果

「您这真的是刀么?」

「不知道啊,顺手从家里拿出来防身用的」

轰的一声,大门整个坍塌,从塔内吹出一阵冰冷的风

「这里面的环境让我感到恐惧...」阿瑞斯突然发话

「嗯?大名鼎鼎的战神也会害怕?」白源捂着嘴忍住不笑

「这有什么,又不是没吃过败仗。」阿瑞斯两手一摊「这里面的氛围让我喘不过气」

「你不是以精神体的形式存在的?为什么还会喘不过气」

「只是一种压迫感」阿瑞斯有些紧张

「那我能怎么办?到这里了又不能临阵脱逃」

「好吧,你进去就是了」阿瑞斯很是无奈

大门的里面是深邃的黑暗,靠着外界的光依稀可以看出是一条长廊,从里面吹出冷入骨髓的冷风。白源跟着雷诺走进了塔内,深不见底的走廊与黑暗中,什么也没有,什么也没有出现

「这就是你所说的答案?」白源有些生气

「会有的,一定就在这里..」雷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

突然,四周亮了起来,在他们进来之前,走廊两旁似乎就有一排排的类似火炬一样的物品。在光芒的照耀下,他们看到,走廊的尽头,赫然矗立着一个类似古代君王坐得王座,上面坐着一个暗紫色头发,暗紫色瞳孔的男人 。他手中端着一杯红酒,如同看蝼蚁一般居高临下。

「我就知道,那帮废物一定是解决不掉你的」他轻抿了一口,看向了雷诺「那边的瑟夫家的叛徒,我可没让你站着听我说话」他挥了挥手,雷诺便像受了重击一般倒在了地上

「我知道他是你的伙伴,白小姐」男人甚至温和地向白源解释「不过我也有我处置背叛者的原则,请你理解。在你出手之前,我希望你让我做个自我介绍」
白源从男人身上感受到一股莫大的恐惧,甚至说不出话,也不敢拔出腰间的刀

「我的名字叫萨尔丁,你应该对我不陌生,教科书上应该经常提到我」他抬起手来掩饰笑容「这个国家,几百年来都是我在幕后操控,那些杀手也是我派出的」

白源透过右眼连接到精神世界,却看到阿瑞斯面色煞白,似乎在恐惧着什么「完了....一切都完了...」

「大名鼎鼎的战神还会怕成这样?」白源轻蔑的朝他笑了一声

「你又懂什么?那个男人,是你我都无法战胜的」阿瑞斯疯了一般朝她喊叫「坐在那王座上的,不是别人,是哈迪斯啊,统治冥界的哈迪斯啊」

「那又如何?」白源从心底产生了些许不安

「如果他说的全是实话,他在这待了几百年,那,这里早就被他同化成了冥界.......」阿瑞斯捂住了脸「在这里,我给你提供的不死性,从进来的那一刻就被剔除了,给你的力量也被削弱了。现在我可算明白了,从进来的那一刻就开始的那种压抑....」

「我死了又怎样?你再去找一个宿主就好了,你又不会死」

「你以为真的这么简单?哈迪斯已经发现我了....杀了你,他会把我从精神世界里拽出来,捏的粉碎的。在迁移计划中,我支持了宙斯,他从那时候就开始记恨我了...」

「那你就在这里怕吧,搭上你的命我也不会逃跑的」尽管嘴上这样说,实际上心中对那个男人的恐惧还是无法消除

「和阿瑞斯聊的开心吗?那家伙一定怕死了吧」白源一从精神世界出来,就听到了萨尔丁看透了一切般的“问候”

「你到底是萨尔丁,还是哈迪斯?」白源用尽全力压制住恐惧,从口中挤出一句完整的话

萨尔丁笑了

「我是谁?这又有什么所谓呢?曾经确实有个名为萨尔丁的公子,不过呢,现在已经没有区分萨尔丁和我的必要了」他的瞳孔突然一闪

「因为,」语气突然变得冰冷「我的目标就是哈迪斯的目标,哈迪斯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他的瞳孔恢复暗紫色,脸上的微笑重新露了出来「明白了吧?我们宛如同一个人。站在那里,等我品完这杯」说着就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毕竟今天送来的红酒品质格外的好。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等我喝完,我会和你决出胜负的」

尽管很想趁着哈迪斯品酒的无防备状态上去给他一刀,但白源却只能被恐惧死死的压制住,右手始终无法放到刀鞘上,也无法移动半步

白源知道,自己无法再依靠阿瑞斯的力量了。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右眼变回了清澈的蓝色。失去了阿瑞斯的力量,恐惧的影响略微减轻了一些,身体已经可以活动了。

前方的萨尔丁,此时正闭上眼镜,细细的品味着酒杯中的红酒,胸口没有阻挡地暴露给了下面的白源。她抓到了这间隙,迅速地拔出刀,以人类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冲向萨尔丁

在这不长的过程中,她想了很多,回忆了在剑道部,和云墨隙一起训练的剑技;回忆了自己那短暂的童年,父亲,没见过面的母亲,和一直照料她的洛瑟尔;也明白了如果有任何失误,自己会被萨尔丁瞬间杀死,但她唯独没有后悔。在耸立的王座前,她高高跃起,黑色的长刀自上而下划过萨尔丁的胸口,在他的中世纪服装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成功了」她心中顿时轻松下来,但下一刻所看到的,却让她再次紧张起来。那长长的刀口,并没有血流出,并不是因为萨尔丁失去了人的必备的东西,而是刚才的斩击,并没有伤到他

「我不是说了,让你在那里等着么?」萨尔丁慢慢睁开双眼「还是说,你想早点去死」

「是啊!想要我死就赶快动手啊,磨磨唧唧的烦死了啊!」白源怒吼着朝他再次劈了一刀

萨尔丁沉默着,右手中的酒杯碎成了碎片,里面盛的酒也飞出去老远。他抬起左手,接住了白源的攻击。从手掌与刀刃的缝隙中,溢出了几缕紫色的火焰

「既然你这么喜欢用刀,那我就用刀给你送终吧」萨尔丁背后升腾起六团紫色的火焰,手中的火焰变形成为一把与白源的长刀极度相似的紫色长刀。白源从萨尔丁手中抽出刀,再次朝他的头顶砍去,他将火焰组成的长刀稳稳地架在了眉上,挡住了那斩击

「轮到我了」萨尔丁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身体后撤,用相同的方式砍向白源。白源挡住了这一次斩击,但萨尔丁的斩击力度明显要比她的大得多,光是挡住这一下,她就用尽了全力,嘴角流出一丝鲜血

萨尔丁再次挥动那恐怖的刀。这一次,白源没能挡下,即使身体后撤,还是被他在左肩上划出了深深的创口。紧接而来的,是萨尔丁的一记踢击,他一脚让白源向一发炮弹似的飞了出去,甚至撞断了大殿中的一根柱子。

白源彻底失去了反击的能力,无力的从墙上的滑落了下来,手中的刀也掉在了一旁

「白家的后代,我再给予你一次机会」萨尔丁将手中的剑变回火焰,用手帕擦了擦手「是接受记忆消除,在这塔中做我的仆人,还是就这样无名的死去?」

「.....哼.....我看你想的倒是挺好的」她艰难地吐出了几个字,朝萨尔丁冷笑一声

「那就去死吧」萨尔丁掏出了一把普通的手铳,瞄准了白源的眉心


与此同时

塔外仍是风雪茫茫。

「将军,你看那里的那座塔」洛瑟尔的身影出现在断崖边

「我看到了」埃尔克神情严肃「我可从没听说过雪原中有这样的建筑。直升机到了吗,洛瑟」

「已经准备就绪了,将军」

「那好,我先行进去侦察,你在后面跟上」

「明白了,将军」

两个不速之客的身影消失在了断崖边,雪原仍是茫茫飘雪....

——————————————————————————————

鸽了好多天啊









评论
热度(1)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