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一章‐⑦家世

「那就去死吧」萨尔丁掏出一把手铳,对准白源的眉心,满身伤痕与鲜血的白源已经体力不支昏了过去。

萨尔丁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扳机,枪却没有响「是枪坏了么?」本来他是这样想的,却发现自己的手指也没有动「这到底是....」此时,萨尔丁已经无法控制那手臂

「原来是我的手臂断了啊.....」左手的前臂慢慢滑落,他并没有感到惊讶。

从火光无法照亮的暗处走出了一个男人,黑发,天蓝色的瞳孔,右手握着一把冰蓝色的,长到可以拖在地上的长刀,那长刀散发出刺骨的寒气,连这冥界的死亡气息都被压制了半分

「终于见面了,建国者」男人开了口

「你!是你,那个计划中的唯一变数」萨尔丁像是见到了恶鬼一般

「我?我不过是一介武夫,受您赞誉了」

「埃尔克....你是那个埃尔克」萨尔丁的面部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愤怒,表情已经扭曲

萨尔丁脑中听到了声音「把身体的控制权交给我,你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还没等他回答,哈迪斯已经夺走了身体的控制权

「今天的贵客真是十分多啊」哈迪斯(萨尔丁)露出了冰冷的表情「正好,能把变数一网打尽」

哈迪斯将火焰回归到手中,准备用这作为送葬敌人的火焰。埃尔克抬起手中的刀,周围的气温迅速降低,他抬起刀,挥向哈迪斯;哈迪斯也用他那散发着幽冥气息的紫色火焰,冲向埃尔克。当火焰与刀刃接触之时,火焰却被冻结成了冰块一般的物质,随即被刀刃斩碎,连同哈迪斯仅剩的一条手臂一起掉落在了地上

「洛瑟尔,你赶紧带着小姐和门口那小子离开」女仆的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一旁,埃尔克似乎无视了面前哈迪斯的存在

「好的,将军」洛瑟尔将白源和雷诺背起,准备离开塔内

「来都来了,我怎么可能轻易的放你走呢...」哈迪斯越过了埃尔克,直接冲向了洛瑟尔

「切」洛瑟尔看到了冲过来的埃尔克,但她已经没有余力来对付他了

在埃尔克即将攻击到洛瑟尔时,远方传来了一声枪响,一颗子弹精确的命中了哈迪斯的左腿,使他栽倒在了地面上

风雪中的狙击手摘下了眼镜,是狙击手“影子”

哈迪斯彻底失去了战斗能力,而整座塔也因为失去了力量支撑而开始崩塌。而埃尔克还在思考如何处理哈迪斯

「将军,我们该走了」洛瑟尔回头呼唤埃尔克

「你先去把他们送到直升机上,我还有些事要做」埃尔克仍是看着哈迪斯

「明白了,将军」洛瑟尔没有再多言,快速跑出了大门

埃尔克做好持刀的姿势,走向哈迪斯,准备给他最后一击来确保他已死

「等一下」哈迪斯突然开口「如果我把关乎整个人类存亡的一个秘密告诉你,你能否就此收手」

埃尔克笑了,收回了手中的刀,蹲了下来「你的那些计划,和你的那些秘密,我全都知道」他笑得更开心了「我甚至还见过你所说的那个秘密所指的人。哈迪斯,人类的命运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不需要借助你们神的帮助」他直起了身子,重新掏出了刀「去见克罗诺斯吧,希望他不会把你撕成碎片再吃下去」

哈迪斯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最后的筹码对埃尔克并不奏效。长刀刺穿了他的心脏,似乎连神也再无力回天。整座塔晃动的更加猛烈,地面和塔顶同时开始坍塌,埃尔克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对一具尸体下功夫了,他隐入了黑暗,登上了在外面等候已久的直升机


两天后,国立中央医院,1号特殊病房

女仆坐在床边,看着床上还处于昏迷中的白源。她将视线转到窗外,这里确实是全国最好的病房了,从窗口能将全国唯一的绿地一览无余。正当她欣赏窗外的景色时,病房的门响了起来

「洛瑟小姐,我是赤城羽,可以进来吗」

「当然可以」女仆将病房门打开,门口站着的是赤城羽和井上介

「我们是来看望白的」

「我知道,但小姐现在还是昏迷的状态,恐怕无法接待二位」

井上介看向了白源被切断的左臂,叹了一口气「她能活着回来也是万幸了」

「洛瑟小姐,那些人,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些天,阿白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赤城羽变得极其不冷静

「那个...具体发生的我也不太清楚,那边躺着的那位先生可能知道些什么,等他们苏醒后可以去问他」洛瑟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

「好吧,既然白还没有醒过来,那我们就先走了」井上介向洛瑟行了礼「如果白什么时候醒过来,请务必通知我」说完,他便带着赤城羽走出了病房

看着床上昏迷的白源,洛瑟尔多少有点担心,最坏的情况,就是她受到冥界过度的侵蚀而永远无法醒来。白家只有白源一人,而她的父亲也失去联系....

身后的一声咳嗽声惊动了洛瑟尔,她猛地回头,发现雷诺醒了过来,挣扎着坐了起来

「你醒了」对待雷诺,洛瑟尔并没有对白源的温柔语气

「我还活着吗....这么说,她打败了那个男人吗?」雷诺对自己还活着的事实感到惊讶

「不,她并没有成功」洛瑟尔望向白源「若不是将军察觉到,你们都要葬身在那个地方」

「是这样啊...我会将那里发生的所有事都告诉你的」

「我对那里面发生过的事并不感兴趣」洛瑟尔并没有按照雷诺预想中的发言「说说你吧,你们瑟夫家族,究竟是怎样的家族」

「我会全部告诉你的....但这需要你的耐心」

「嗯,我有的是时间」

雷诺轻咳一声,开始讲述瑟夫家的来历

瑟夫家族的第一任家主叫做比纳卡,来历不明,并没有姓氏。比纳卡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自幼父母双亡,为了谋生,他在罗马的街头干起了偷窃的行当,在罗马的街头行窃者中小有名气,被称作窃贼比纳卡,他也就干脆拿窃贼的英语写法作为自己的姓。

法国的贵族萨尔丁杀死了自己所有的复仇对象后,打算去周游欧亚,他将意大利的古城罗马作为自己旅行的第一站。在萨尔丁在街头游览时,他察觉到有人正在偷窃自己的钱袋,他一把抓住了行窃者的手,发现行窃者只是个不大的孩子。萨尔丁没有把他送到警署,带着他吃了顿午饭。那是比纳卡自幼以来吃过的最好的饭菜,作为一个行窃者,行窃并不能使他衣食无忧,能够不饿死已经是奢求。在那之后,比纳卡将萨尔丁当作自己的恩人,而萨尔丁也需要一个仆从来陪伴他旅行,萨尔丁就带着比纳卡出行,最远到了库页岛地区和中国的东部。

萨尔丁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法国,而是去了挪威北部。他回来时已经不是一人,他的旅行带回了许多伙伴,其中有中国的医师白崇光、英国的魔法师奥库斯·马契克和他的兄弟比尔·马契克、瑞典的商人列夫·贝瑟斯和日本的山崎止,他们大多是亚神(最早的亚神用来称呼与神共生的人)。山崎止用大地女神盖亚的力量,在挪威北端的海岸建造了面积巨大的陆地,在那片陆地的北部建立了国土广阔的国家,在新建立的国土上创造出来楼房的雏形,用沙漠将国土的南端与挪威隔开,但他本人却因力量的过度使用而变得无比虚弱,最终在不久之后死去。这就是四大家族的来历。

在这些建国的家族中,唯独瑟夫家族没有任何能力。在吸收了各国的移民后,国家的体系逐渐成型,白家控制了全国的医药行业和教育行业,贝瑟斯家控制了全国的商业,马契克家族则专心研究魔术,没有与外界有过多的交流。萨尔丁发觉了瑟夫家的颓势,在他对外宣布自己的死讯之后,他带着瑟夫家族,进入了北域的那座塔中,瑟夫家族的后代,男人作为处理阻碍“计划”的人的杀手,女人则作为萨尔丁的侍从,百年来如此。不论是最早对白源开枪的“寒鸦”,还是阻击二人的“影子”,都是瑟夫家族的精英。

至于雷诺自己,他是这样说的

「我是瑟夫家族的一员,全名是雷诺尔·瑟夫,不过请不要再加上那个姓了,我是家族的背叛者」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

「我有一个妹妹,他比我要小得多。我比她大六岁」雷诺尔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虽然只有一瞬间,还是被洛瑟尔捕捉到了「在我15岁的那年,那个时候我已经坦然接受自己的命运了。我的妹妹,在她生日那天,拉住父亲的手,对他说‘爸爸,我想去外面看看,可以吗?’。那一切都历历在目,父亲心中某些尘封的东西似乎又被重新揭开,从那天开始,变故就开始了」

「我已经了解到我所必要的信息了,雷诺尔先生,下面的您没有必要一定告诉我」洛瑟尔认为揭开别人的伤疤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况且是对一位刚刚从昏迷中醒来的病人

「我认为是有必要的」雷诺的眼神重新变得坚定「请您把我所说的转述给白源小姐,我想让她知道,我所做的,并不是为了讨好贵族,而是来自心底的感激之情」

洛瑟尔没有再阻止,默许了他继续讲下去

「萨尔丁每十年会走出那座塔一次,为了维持冥界结界的稳定。在我的妹妹10岁生日的前夜,正好是那个日子。父亲抓住了这个机会,带着我们两个和母亲准备逃出那个地狱,但我们从来没有想到,外面会环绕着绝壁。我们用了很多办法才攀了上去,如果是,下面是地狱的话,我们兄妹所见的就是更惨烈的地狱了」 他苦笑了一下 「在上面,我们遇到了返回的萨尔丁,那是我第一次见他。那是我所见过,最英俊的面庞了,但是却像一个恶魔一般,令父母无比恐惧。父亲把我们一把推开,掏出了枪,还没开一枪,就被那个魔鬼瞬间杀死了。可以想象,母亲也没逃出他的魔爪,在我们两个的面前,被杀死了.....」

连洛瑟尔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听到如此凄惨的故事,更没有想到协助小姐的这个人会有这样的经历

「萨尔丁抹了抹手上的血,冷眼盯了我一眼,对我们说‘逃吧,看看你们能不能再多活一天’,扭头便走了。妹妹抱着我一直在哭。我那个时候啊,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雷诺咬了咬下嘴唇「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抱着妹妹,在那雪原中走了7天,可能萨尔丁认为,我们甚至不能在这雪原中生存一天」

「那么,您所说的这些,与小姐又有什么关系呢?」尽管洛瑟尔想说点什么来安慰他,但却吐出了这么一句话

「一定是有关系的。在那之后,我第一次迈进了城市,心里向着就这样平凡的度过一生算了,但是萨尔丁仿佛什么都知道,我们不断遭受追杀,我们只得不停的逃。就在我们逃出来的第二年,我的妹妹被绑架了,那些人在地铁站里用刀架在她的脖子上,为了引我出来。那个时候,白源小姐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救下了她,甚至还为她挡下了一刀,我甚至都没能有机会跟她道谢。直到最近,我才从那个黑市商人Scoot的口中得知,白小姐的情况,所以,我才会带着她找到那个魔鬼」

「我明白了,你所说的,我会转告给小姐的」

「麻烦您了」雷诺挣扎着从病床上下来,准备离开病房

「我建议您还是再多修养几天比较好」洛瑟尔对他的身体情况同样有些担忧

「不必了,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希望那个时候我同样能帮上白源小姐的忙,而不是像这次一样....」

洛瑟尔没有多做阻拦,她将他送出了医院,吩咐护士看护白源,独自一人去了军政府的驻地....




评论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