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一章⑤雪夜

尽管对雷诺的动机十分怀疑,在这雪原中,白源也只能选择相信他。他们已经身处雪原腹地,没有他的指引,她不可能走得出去

天慢慢的黑了下来,风变得越来越强劲,雷诺也不得不停下脚步

「看样子,今天我们必须要在这里扎营了」雷诺眼神凝重

「难不成你还有帐篷不成?」白源不相信一身轻装的雷诺会有帐篷

雷诺从背包中掏出两个用绳子连结在一起的方块,并把其中一个掷给白源。

「这什么东西.....哇啊」白源将方块放在眼前仔细观察,方块却突然在一瞬间膨胀开来,膨大成为一个大号睡袋「好神奇啊.....」

「躺进去吧,这里面有增重,还有绳结把我们连在一起,不会被风吹跑的」

「好吧,那么晚安」两人互相道了晚安


夜里

「嗯......」白源揉了揉眼「还没有天亮啊....」

「你醒了?」黑暗中传来了一个声音

「搞什么啊,你也醒了?」白源的视线逐渐清晰,却看到面前的不是雷诺,而是和她一样一头白发的人「你是谁啊喂」她下意识地去摸身旁的刀,却什么也没摸到

「你是在找它么?」男人微笑着拿出了一把漆黑的长刀

「为什么会在你那里?还给我」白源缓过神仔细一看,才发现周围空无一物,连一旁雷诺的身影也不复存在,男人和她都漂浮在虚空中,周围是色彩斑斓的星空

白源感受到一股恐惧,这恐惧与其说来自心底,更像是来自本能,来自血统「你究竟是谁?把我拉到这里又是出于什么目的?」

「你早晚会想起我的」他仍然保持着瘆人的微笑「我只是想问一个问题,我认为我有责任问清楚你的想法」

「什么想法」

「我想最后再尝试一下阻止你」男人脸上的微笑突然消失不见,他从背后招出了那漆黑的长刀「你是否做好去送死的准备了?」

「当然」随着白源坚定的回答,刀鞘微微震动

「好,去吧,我的孩子,既然这把刀认可了你的决心,那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了」男人突然笑了起来,转过身,朝远处走去,四周的奇异空间随着他的远去而消散,只留下一头雾水的白源

「喂,你在那边发什么呆,我们该走了」雷诺的声音让白源回过了神

「哦.....好...」白源仍在回想刚才所发生的事,那是梦吗?不,她清楚的明白,那不是梦,那个神秘的白发男人,似乎有一种似有似无的熟悉感,他究竟是谁呢....

风雪与昨天相比,更加强烈,空气中仿佛有一层物质阻挡着人的视线

「还坚持得住吗」雷诺回头询问

「嗯,我没事」白源似乎仍在回忆那个场景

「没事就好,应该就快到了」雷诺的眼神随着指南针望向北方「终于能见到了....那个男人」

「谁?」白源听到了雷诺的自言自语

「不,没什么,只是自言自语而已」雷诺的眼神愈发凝重,让白源的心更加不安


两人在风雪中又行进了半天,白源发现了周围地形的不对劲,而雷诺也停下了脚步

「看样子我们是到了」雷诺的眼神无比凝重,这是白源一路上都没有见过的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大约200米之外,地面,不如说是山峦,在那里全部塌陷,形成深不见底的断崖

「我们再向前走点」

两人很快走到那塌陷的边缘,断崖的下方,隐隐约约的有大片的平地,这里似乎是一个盆地。但更加引人注目的,是盆地中央,一座直插云霄的白色高塔。直觉告诉白源,她要找的人,就在那座塔中,而今天,两人只有一人能活着走出来....


于此同时    军政府总将军办公室

「将军,白小姐现在已经到了北部山脉的最北方了」优雅的女仆推开了门

「我知道,可是她去那里,究竟是为了什么?」堆积如山的文件后,坐着一名高大的黑发男人,两手交叉,正在沉思

「我并不知道其中的缘由,埃尔克将军,小姐并没有过多的透露给我理由」女仆优雅地端起了一旁的茶壶「要来杯茶么,将军?」

「不了,洛瑟尔。我认为我有必要亲自去探探这其中的原因了,更有必要去会会那座传说中的塔中居住的人了」埃尔克推开了椅子 ,准备离开

「注意保暖,将军。」女仆将埃尔克搭在靠背上的风衣拿给了他,随着他一起坐上了门口等候已久的轿车




评论(2)
热度(2)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