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明日方舟同人文「天罚」③-梦

在罗德岛的第一个晚上,她做了一个梦

梦中有一个男孩,拉着她的手走在街道上。周围的人头上都有一盏光环,很漂亮,但唯独她没有。她始终无法看清男孩的脸,却从他身上找到了一种安心的感觉,一种不知为何相当怀念的感觉

她醒了,感到头昏脑胀。“再睡一会吧”她这样想

她再一次进入了梦境。不过这一次,却是一个男人抱着她,那名男孩则由一个女人牵着。在梦里,她哭的很痛苦,那男孩也一样,仿佛自己失去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

时间不长,她再一次醒了,眼眶中止不住地流下泪水

她打开了床头的小灯,柔和的灯光照亮了宿舍。其他的干员都还在熟睡,只有她一人无法再入眠

“出去转转吧”她这样想

刚刚走出宿舍门,在转角处就看到一丝微弱的亮光照亮了转角周围,她好奇地走了过去,看到了那里站着的能天使

“哎呀,是生面孔呢”能天使也看到了她

“你好,我是新晋干员‘天罚’”看到能天使头上的光环,她不禁想起了刚才的梦

“我是企鹅物流的员工能天使,今后请多多关照”能天使热情地朝天罚伸出一只手

“我也一样”

“我从你身上感受到一种熟悉的感觉呢”能天使端详起了天罚“你也是个拉特兰人吗?”

“啊...不,体检表上说我是个萨卡兹...”天罚并不知道什么是拉特兰,但却从心底产生了一股熟悉的感觉

“那是种族啦”能天使笑了起来“拉特兰是个地名哦,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也是我的故乡”

“真想去看看呢”她露出了期待的表情

两人一起在走廊中散步,到了博士的办公室门口,发现灯还亮着。

“能天使小姐,我有事要去找博士,就先走了。与你交谈真的很开心”天罚说

“嗯,我也是。再见啦,小天罚”能天使朝她挥了挥手


天罚推开了博士办公室的门

“博士,这么早就起来工作么?”她问道

“啊,是啊,有些要紧事需要我处理。不过话说你怎么也起这么早”博士的声音带着疲倦

“睡不着嘛,就起来走走”天罚笑了笑“博士,我什么时候能像其他干员一样接受训练和参加任务?”

“不要急嘛,这样,一会你去找杜宾教官,跟她说明一下,不过我想她应该也知道你。”

“明白了,博士”

这时,从宿舍区传来了一阵集合的哨声

“额....这么快就集合了么?让我看看....哦,八点了啊”博士看了看墙上的钟

“那博士,我就先去找杜宾教官了”她说

“行,你先过去吧,我还有工作要做”

她离开了博士的办公室,向宿舍区走去。在三号宿舍门口,她碰到了正在催促罗德岛干员起床的杜宾

“克洛丝,你还在睡觉!赶紧起床”

“杜宾教官,再让我多睡一会嘛”克洛丝赖在床上不起来

天罚走向了杜宾,向她打了个招呼

“你好,杜宾教官”

“噢噢,你好。我记得你是那个新晋干员来着”

“是的,我的代号叫‘天罚’今后请教官多多关照”

“身上的伤已经好了?”杜宾问道

“嗯,已经好了”天罚自信地说

“嗯...很好”杜宾若有所思“那就去甲板上玩跑步,再玩掌上压,玩够一百哈。正好到了开始训练的时间了,你就跟着其他干员一起去吧”

“明白!”她跟着慢悠悠的克洛丝一起来到了甲板上


“好广阔啊”登上了罗得岛的甲板,她发出这样的感叹

周围是一片荒凉。此时的罗德岛本舰,刚刚驶离切尔诺伯格,如同诺亚方舟一般行驶在荒凉的土地上,周围是天灾肆虐过的、寸草未生的荒原。距离罗得岛的下一个目的地——龙门还有相当远的距离。这段时间,是众干员为数不多的闲暇日子,除了对周围一些受到整合运动游击队袭击的村落伸出援手之外,不会有别的作战行动

“今天大家的训练计划与往日相同,先绕着甲板跑上十圈,再进行其他的体能训练”

“这谁顶得住啊”天罚在心里想

一上午的训练后,天罚已经累的连站起来都做不到了

“这杜宾教官是真的狠.....”在一瘸一拐的去食堂的路上,她这样抱怨道。

“呀”旁边传来一声微弱的尖叫

“嗯?我有撞到什么吗?”天罚回头看去

“是我....”一旁的狮蝎扶着墙站了起来

天罚连忙向她道歉“实在是非常抱歉,我太累了,没注意到你”

“没关系的”狮蝎拍了拍身上的灰“要一起去食堂吗?天罚小姐”

虽然不是很想跟刚认识的人一起去吃饭,可看到狮蝎貌似相当孤独的样子,便答应了她的请求


食堂中

“哇,罗德岛的饭菜真的很美味欸”天罚很喜欢罗德岛的饭菜,或许是因为这是她失忆以来第一次品尝正常的饭菜

狮蝎在一旁微笑着看着她,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欢乐的午间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欸,真的吗?相当的了不起呢”饭后,在走廊上,天罚对狮蝎所说的发出感叹

“没....没有的啦...存在感很低这种感觉,也让我很困扰”提到自己的特性,狮蝎显得有些低落

“我认为挺好的,至少不会受到别人的打扰了。不过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对吧小狮蝎?”

“嗯....谢谢”狮蝎的脸微微一红

“啊,对了”天罚看到了墙上的钟表“博士上午说让我吃完饭去找他来着,那我先走了,小狮蝎”

“嗯....好的”狮蝎有些不舍


博士的办公室内,天罚推开了门

“博士”她走了进来“按照您说的,我来找您了”

“噢噢,我都快忘了”博士示意她坐下“对我说话也没必要使用敬语,就像你和其他干员时那样就好了”

“那可不行,对待博学多才的人当然要尊敬”她笑了笑

“没有的事,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博学多才的人”

“那,博士,您叫我来是干什么啊”

“这个嘛.....”博士顿了顿“我是想教你一些知识,毕竟你失去了来罗德岛之前的全部记忆嘛,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识也很重要”

“唔.....我明白了,那现在就开始吧”


一个小时后

天罚的口水滴到了桌子上。博士看着她,陷入了沉思

“天罚,我讲的东西,有这么无聊?”博士终于组织好了语言

“啊.....啊?”天罚被惊醒“没有没有,博士讲的课既生动又实用”

“那你为什么还睡着了”博士的眼神变得锐利

“啊....这个嘛...”她试图避开博士的眼神“您讲的实在太简单了,于是我就睡着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博士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字“看来以后不能用教小火龙的那些东西来教其他干员了。得,今天就先到这儿吧,我还得重新找些适合你学的东西”

“得嘞,我走了,博士”天罚窜出了博士的办公室


在走廊上

“啊....肚子好饿...可是食堂还没到晚饭时间啊”天罚摸着自己的肚子,在罗德岛内瞎转悠。

“好香,是哪里来的味道”她循着香味来到了厨房

在厨房,她看到了正在制作糕点的蓝毒

“天罚小姐,你怎么来了”看到她,蓝毒有些吃惊

天罚有些不好意思“我闻到一些香味嘛,就顺路过来看看”

蓝毒笑了笑“不介意的话,来尝一尝我做的点心如何?”

“不了不了,我只是路过而已”她摆了摆手,但肚子却发出了响声“额....”她显得十分尴尬

“不要推脱了,来吃一些吧”蓝毒递过了一块蛋糕

“谢谢”她接过了那块蛋糕,看到上面的鲜艳色彩,有些不敢下口“蓝毒小姐,这些颜色?”

“没关系的,都是食用色素”

“那我就不客气了”她吃了一口手中的蛋糕“唔....真好吃!”

“谢谢夸奖”蓝毒十分开心


夜晚,在宿舍中

“在罗德岛的生活,真的十分开心呢”她这样想着,沉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4)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