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原创轻小说「阿瑞斯之目」第一章④-雪地暗枪

小镇以北,是一片纵深千里的山脉,毫无疑问,全部是雪山。如果再向北走过2000千米的话,就能到达北纬80°附近。虽然气候极其寒冷,降水却出奇的多,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弥漫在暴风雪中,即使是视力最好的狙击手,也没有办法在1000米外精确命中敌人。

此时的气温接近零下40度,穿着厚厚的风衣的白源,依然感觉像光着身子行走在雪地里

「据我所知,在这片山峦中,您会找到您想要的答案的」雷诺在狂风暴雪中行走得毫无压力,而他身后得白源却显得异常艰难

「喂....你倒是慢点啊,我快....快冻死了都。为...为什么你能这么轻松啊」白源的声音不自觉地打颤

「嘛,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吧」

就在他们谈话间,一个体积不大的物体,从白源面前以极高的速度飞过

「喂,雷诺,这片雪原中,会有能以1千米每秒的速度飞行的虫子么?」白源的神情立刻变得警觉起来

「啊,并不会,不如说这片雪原上压根就没有生物存在....」雷诺也从白源的话中发现了不对「一千米每秒,这是子弹飞行的速度吧」

「是啊,看样子我们是被盯」话还没说完,另一颗子弹以目力不能捕捉的速度击穿了白源的太阳穴


此时,雪堆中的男人掐灭了嘴里叼着的香烟,透过狙击镜看着倒地的白源与旁遍叫喊着的雷诺,嘴角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他从胸口的口袋中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男人肩并肩的合照,其中一人,是被白源杀死的杀手“寒鸦”。他望着照片,嘴里似乎说了什么,随后将那照片放回。


雷诺的叫喊,并没有人回应。但他很快就发现了白源的不对劲。在很快的时间内,或许只有一两分钟,她的体温开始回升,太阳穴上的空洞在慢慢缩小。这些微小的变化,狙击镜的那端并没有察觉,雪地中的狙击手还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一切变化让雷诺非常吃惊,当他要呼唤白源的名字时,白源却先开了口

「不要出声,把我拖到雪堆后面」她用低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指示雷诺带着她躲到一旁的雪堆后。雷诺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迅速背着她躲到了雪堆后

这一切令狙击镜里的男人疑惑不已,但他别无选择。为了确保白源真正的死了,他需要转移到能看到雪堆背面的地方

「呼啊」白源长吁一口气,猛地从地上坐了起来「这种感觉可真不好受」一边朝雷诺说话一般用手捂住脑袋

「这可是我头一次见脑袋被打穿还能再坐起来的」雷诺掩饰不了脸上的惊讶「虽然听说过有复生能力的亚神,这还是我第一次见」

「是的嘛?这还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能力,不过这感受确实挺奇妙」白源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不过我们眼下最重要的是好好招待一下我们的客人」

「不过这么恶劣的天气下,四周又都是雪,你有什么办法吗」

「办法倒是没有」白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过我的直觉还挺准的」白源咧嘴笑了笑,倒是稍稍缓解了当前的尴尬气氛


到达了观察点的狙击手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刚才被击穿脑袋的目标,现在正活生生地站在那。恐惧和震惊混杂在脑中,使他丧失了一名杀手应有的冷静思维,他站了起来,举起枪,仅仅用手做支撑,又朝白源开了一枪。强大的后坐力令他直接倒在了雪中

白源感受到一阵恶寒,转身抽出了那把黑色长刀,朝10点钟方向用力挥了一刀,那在空中飞行的子弹竟被斩成了两半

「就在那,距离我们大约一千米的地方」白源朝雷诺大喊

「我明白了」雷诺深吸一口气,摘下脖子上的耳机,向白源剑所指的位置用力挥去

远处的男人挥过了神,转身向雪原深处跑去,不过已经太晚了

一道灿烂的、金黄色的天雷从雷诺的位置径直劈向男人,所到的土地,立刻化为了焦土。在头顶那道直径百米的雷柱落下之前,他仿佛看到了他那死去的搭档,在那一刻,他停下了脚步,向远处的天空伸出了手。随后,响彻天地的惊雷落下.....


十分钟后

「他好像还有一口气」

「管他干嘛?不过是一个肮脏的暗杀者而已」雷诺表现的比白源更加厌恶

「我不想再看到更多人死了,答应我的这个请求吧,把他放到远处的那个山洞里就好」白源第一次请求雷诺

雷诺默许了白源的行为,两人在荒凉的雪山脚下找了个山洞,将那名杀手拖了进去。

「不要再管他了,我们做的已经够多了」雷诺对待倒地的杀手,像是对着自己的仇人咒骂一般「接下来是死是活,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正当白源准备跟随雷诺离开时,本应倒地不起的杀手却挣扎着坐了起来。白源立刻拔出了刀指向他

「影子无处不在,却从不在光下出现.....」杀手艰难地吐出了这几个字「走吧...我不再有必要妨碍你们了.....请记住,影子与你同在.....」说完,他便无力再支撑身体,沿着洞窟的石壁倒了下去

「走吧,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两天之内到不了目的地,我们会葬身在这无边的风暴中的」雷诺对男人的最后一席话并不感兴趣,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洞窟

「哦......」白源也跟了上去,却无法忘记男人最后的话


山洞外

「现在要翻过这座山,再走120千米的山路,就能到中央盆地了,那里有我们想要的答案」雷诺的语气仍然冰冷

「喂,你怎么突然变得冷冰冰的啊」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些事罢了」

「这样啊....」白源本能的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雷...杀伤范围和杀伤力都这么强大,这究竟是...」先开口的,是白源脑中的阿瑞斯

「怎么了?」

「不,没什么,我只是有些好奇」

「好奇什么,能否跟我讲讲?」简单的几句自言自语便勾起了白源的好奇心

「当然可以,只是一些推测。我很好奇那个人到底是什么人,又或者是,他到底是什么‘东西’」

「东西?」

「是啊,这么强的破坏力,是不可能是人类制造的亚神能达到的,你们的那些科技产品,充其量只不过是低劣的仿制品」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喂」白源有些不满

「没什么,只是对你们的落后的不屑而已」阿瑞斯脸上洋溢着骄傲「这么强的雷电,我只能认为,他是和你一样,真正的神的容器」

「你是说....」

「我想你已经猜到了吧,操纵雷电的神,奥林匹斯的主人——宙斯」阿瑞斯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这个名字「但是从他对力量那贫弱的操纵力看得出,宙斯应该还在沉睡,他绝对不会放出这么没有品味的雷电」

「你的意思是,雷诺可能是敌人?」

「我不知道,至少现在不是,未来的事,也只有普罗米修斯能知道了」阿瑞斯无奈地摊了摊手

气氛瞬间变得更加紧张,白源的右手不自觉地放在了刀柄上







评论
热度(2)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