遡る

即使没人喜欢,也要继续!

明日方舟同人文「天罚」⑤-审讯

“这里是哪儿?”天罚挣扎着坐了起来,看到自己是坐在一张椅子上,对面的玻璃对面是凯尔希

“这里是审讯室,专门对敌方高价值目标进行审讯的地方”凯尔希冷冷的说

“发生了什么...凯尔希医生,我好像睡着了一般,头好痛”

“你失控了”

“怎么会这样...”她痛苦的低下头“我伤害了大家么...”

“是”凯尔希本想这样说,但她却把嘴边的话收了回去“没有,你昏倒了,说了一堆胡话”她这样说

“对不起,凯尔希医生,我给您添乱了。我能做什么来补救吗?”

“你能做的就是,如实回答我的问题。现实很残酷,但你有知道的必要。通过接下来一段日子的观察,我会决定你能否留在罗德岛”

天罚咬了咬嘴唇“如果我会给大家带来麻烦的话,我会接受处理的”

“那就好”凯尔希点了点头,打开了一旁的录像机


“在你进入医疗室时,你感觉到了什么?”凯尔希问

“我只看到遍地的血,很害怕...之后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有听到什么吗”

“好像...有人在呼唤我”

“是吗”凯尔西低头在本子上写了一些东西“现在有什么感觉?”

“感觉...头很痛,很累...”

“我知道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早些休息”凯尔希离开了审讯室

阿米娅在走廊拦住了凯尔希

“凯尔希医生,请您放了干员天罚,审讯室不是用来审问罗德干员的”

“现在,它是了”

“您的行为违背了罗德岛的初衷。罗德岛致力于感染者的公平事业,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干员天罚是危险分子,您没有理由羁押她”

“她威胁到了罗德岛其他干员的安全,在确保她不会再次暴走之后,我会放了她。阿米娅,我不希望看到你仍然这么幼稚。世界没有你所想的那样美好,即使是同伴之间,有时也必须做出取舍。我不能拿整个罗德岛来冒险,抱歉”

阿米娅无言地离去了,留下凯尔希独自一人站在原地。她不认为自己心中没有过犹豫,没有过怜悯之情,但她深知,藏在天罚深处的,或许就是下一个,乌萨斯所追求的战争机器。她曾阻止了崩溃边缘的和平接触到乌萨斯帝国的催化剂。

现在,她不能这个险,让战争机器落入他人之手,这一次,她要亲手掌握战争机器。

凯尔希回到了办公室中

“血液,这是激发她暴走的触媒。那么,就冒险再试一次”她准备了一个血袋,打算无意间让它破裂在干员天罚面前


第二天,通往审讯室的走廊

凯尔希正拿着血包打算施行自己的实验

“你要去做什么”她迎面碰上了博士

“医疗室需要血包,我顺手给他们送过去”凯尔希面无表情

“不要再错下去了,凯尔希”博士说“我看了你的‘审讯记录’,你在想什么,我一清二楚”

“你是怎么看到的?”凯尔希深信,她将笔记放在了自己的柜子中

“你无需知道。”博士说“即使我失去了记忆,面对这种情况,你会做什么,我的直觉也全部告诉了我”

凯尔希没有说话

“罗德岛不需要所谓的兵器,每位性格迥异的干员,就是罗德岛最大的兵器;干员之间的信任,是我们制胜的关键。这件事,到此为止吧”

“好,我可以同意。不过我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干员天罚必须比其他感染者干员更加频繁地进行体检,而且要由我亲自来”

“好”

凯尔希带着博士走进了审讯室中

“干员天罚,你可以离开了”凯尔希对她说“我会给你一些镇静类的药物,如果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就吃两片,一定要注意饮食,避免与血液之类的接触”

“真的吗?这样可以吗?我不会伤害到朋友们吗?”

“嗯,不会的”凯尔希笑着对她说“我相信你说罗德岛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天罚面带泪水抱住了凯尔希,凯尔希被这行为弄得不知所措。

“你笑了,凯尔希”博士说

“是吗”她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笑起来是不是很难看?”

“没有哟,很美”天罚抬起头对她说

评论
热度(1)

© 遡る | Powered by LOFTER